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数名大陆学生在台确诊 国台办:台湾有关方面应就此采取有效措施

2022年05月11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提问:岛内疫情持续蔓延,连日新增病例破4万。请问国台办是否了解在岛内的大陆学生和同胞的情况?民进党当局是否关注到这部分大陆同胞的防疫和健康?

朱凤莲回答:近期台湾新冠疫情快速蔓延,我们高度关注在岛内就读大陆学生的健康安全。目前了解到有数名大陆学生确诊,我们非常牵挂,希望他们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尽快康复。台湾各有关方面应就此采取有效措施。

需要指出的是,对大陆学生赴台湾高校就读,民进党当局始终没有给予他们公平待遇和相关权益保障,岛内疫情暴发使这一问题更加凸显。我们呼吁民进党当局正视并改善大陆学生的权益保障问题,不要再推诿敷衍。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