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李明哲被大陆司法机关依法判刑具有充分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

2022年05月1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第一个问题,李明哲返台后,10日召开记者会,声称“自己是被大陆方面绑架”。“在狱中只有特定人士能与其交谈,精神上受到虐待”。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他的这个说法?第二个问题,李孟居出狱后因服附加刑无法返台,李明哲虽也有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但已于上月中旬返台,他表示是因为他的妻子及部分团体“高调游走”所致。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刚刚我们已经指出,在法治社会,任何人触犯法律都会依法追究。李明哲因犯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大陆司法机关依法判刑,具有充分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李在办案机关讯问过程中,对自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3次撰写亲笔供词及悔过书,详细交代其犯罪经过,多次表示认罪悔罪。在李服刑期间,有关方面依法保障其各项合法权益。

第二个问题,李明哲刑满释放后返台,是大陆有关部门依据法律规定、结合本案情况作出的决定。李明哲返台后,仍需严格遵守相关要求。

对台湾居民在大陆执行剥夺政治权利附加刑问题,有关部门均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结合个案情况作出决定。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