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拟提名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 岛内舆论不满

2022年07月11日16: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7月11日电 民进党10日召开选对会,拟提名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鉴于陈时中在台湾新冠疫情防治中的表现,民进党此举引发台湾舆论批评。

  民进党拍板征召后,陈时中随即发声明表示“责任来,我就扛。防疫是这样,选举也是这样。”对此,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办公室表示,当局防疫政策一团乱,根据彭博社公布的今年6月全球防疫韧性排名,台湾在列入评比的53个地区中排第52名。陈时中面对防疫排名闷不吭声,反而一到选举就对外喊“责任来,我就扛”,请问“这样的防疫成绩,陈时中怎么扛?”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表示,一如外界之前猜测,陈时中渐渐淡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角色,是为了“华丽转身”参选台北市长。对于原本防疫工作都无法坚持的陈时中,又如何说服台北市民会负责任到底?

  11日的《中国时报》“新闻透视”栏目指出,台北人对陈时中的不满,已表现在民调上。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台湾被誉为“防疫模范生”,当时陈时中支持度“傲视”蓝绿政治人物,民进党便锁定由他挑战台北市长宝座。不过去年5月德尔塔变异毒株与今年奥密克戎毒株分别引发的两波疫情,不仅让民进党当局的“防疫神话”破灭,更让陈时中“摔下神坛”。两年多来,因染疫死亡的台湾民众逾7000人。当局所谓的“超前部署”,只是空话。

  台湾媒体人李晴果投书中时新闻网称,民进党可以征召陈时中参选台北市,但不要吹牛、带着“防疫成绩单”参选。台北市民不是傻瓜,不吃这一套。至于陈时中提前落跑丢下的“指挥中心”负责人工作,民进党当局更需对民众有交代。

  《联合报》11日发表评论表示,当下全台虽疫情趋缓、民生逐渐恢复正常,但民众仍需高度自制、继续执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当局开放入境的速度也落后全球其他地区。陈时中此时的“转身”,只能称为他与民进党的“政治转身”,不仅不“华丽”,且对许多还受疫情之苦的族群以及旅居海外不能顺利返台的民众而言,是更多的苦涩。

  该文章指出,今年“九合一”选举期间,前有位处市政“最后一里路”的新竹市长林智坚请辞转战桃园,后有位处抗疫“最后一里路”的陈时中转战台北,“华丽转身”案例太多,台湾选民也看腻了。(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