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在宜昌启动

2022年09月05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宜昌9月4日电 (记者张盼)由湖北省台办主办、宜昌市台办承办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9月2日在宜昌启动。来自两岸媒体的10余家新闻单位、近20名媒体人将在湖北省宜昌市开展7天的行程,聚焦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自然人文等主题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湖北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文化积淀丰厚,人文景观丰富多彩。宜昌历史悠久,巴楚文化源远流长,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宜昌是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工程所在地,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宜昌也是湖北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地区,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雄奇。

  在7天的荆楚之旅中,海峡两岸媒体人将参访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屈原故里文化园、归州镇万古寺村、三峡台商工业园等地,通过对宜昌市的深入采访,用文字和影像全面展现湖北西部地区的发展变化,聚焦宜昌全面开展长江大保护的有力举措,讲述台资企业与宜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故事,展示巴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已成功举办15届,对增进两岸新闻交流、宣传推介湖北、促进两岸心灵契合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两岸民众了解湖北提供了丰富素材。

(责编:贾文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