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五届黄埔论坛在南京举办

2022年09月06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南京9月5日电 (记者金晨)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江苏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协办的第十五届黄埔论坛5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缅怀抗战英烈·发扬黄埔精神·奋进促统征程”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黄埔组织和亲属代表、专家学者、在陆台胞代表及有关方面人士等130人与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苏辉表示,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我们在南京举办此次论坛,共同缅怀抗日先辈们的历史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黄埔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黄埔同学及其亲属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海内外黄埔军校校友及后代必须牢记历史使命、顺应历史大势,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许又声表示,黄埔军校承载着国共合作的历史记忆,黄埔师生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两岸黄埔组织、黄埔同学及其亲属为反“独”促统贡献着重要力量。广大黄埔人要发扬黄埔精神、践行黄埔初心,为促进国家统一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围绕“忆黄埔抗战先烈,促统一复兴大业”“不忘黄埔初心,勇担促统使命”等主题展开分论坛研讨,并将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牛首山对台交流基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等地参观考察。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陈知庶表示,广大黄埔同学亲属和社会各界要大力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发挥积极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两岸黄埔人特别是青年一代将继承先辈遗志,续写光辉传奇。

(责编:贾文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