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来了就有收获”——活跃在服贸会上的台湾展商

2022年09月06日10: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马欣然、罗鑫)“第二次参展,效果超出预期!”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台湾形象展区,瑞爱生医大陆营销总监陈建勋对记者说,希望抓住大陆广阔消费市场,与更多客户交流合作。

  “来了就会有收获。”陈建勋说,短短5天已收到数十笔合作邀约,“借助服贸会平台,企业能更进一步成长”。

  9月3日,观众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场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

  本次台湾形象展区整体面积108平方米,有21家台湾企业线下参展,涉及电子、智能、医疗、食品等多领域。

  便携式抗菌液、“水神”消毒机器人、食品级消毒杀菌产品……连续3年参加服贸会的旺旺集团今年带来了各类医卫产品,吸引不少观展人士驻足互动。

  “旺旺‘水神’系列产品在大陆市场发展得很不错。”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介绍,集团将持续在大陆扩大投资。

  近年来,台商台企深耕大陆市场,积极加码布局。除了旺旺集团这样的大型企业外,值得注意的是,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创业发展。

  “提前一个月来到北京,就是为了做足准备,如期参展。”一心回乡公司负责人、台湾青年李岳峰对记者说,这次带来了牡丹籽油等5款新产品,希望在绿色农业领域“大展身手”。

  “借助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公司发展非常顺利。”李岳峰说,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武汉都设立了农业生产基地和办事处,已带领30多名台湾青年回大陆创业就业,并在大陆新招募了200多名年轻伙伴共同打拼“乡土事业”。

  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的信心与热情,不仅源于广阔的市场蓝海,还得益于大陆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的切实保障。

  李岳峰告诉记者,虽然刚来大陆时,自己和农民们聊天常因为各自的乡音而闹笑话,初来乍到因为不熟悉也花费了不少时间,但地方政府时常关心公司发展,积极予以协助。在各地台办牵线搭桥下,公司还接触到不少金融服务机构。

  “我深切感受大陆有发展商机的‘热’,更有家乡温情的‘热’。”他说,“2018年到大陆扩展业务以来,我始终坚信这里是台胞投资兴业、做大做强的最佳选择。”

(责编:贾文婷、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