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關系當前的不利局面 民進黨當局無法推卸

2017年01月11日10: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針對蔡英文方面對兩岸關系的論調,馬曉光指出,2016年5月20日以來,我們多次表明,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不會因台灣政局變化而改變,包括團結兩岸同胞繼續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道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堅定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繼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同胞福祉和親情。

馬曉光表示,“我們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強調,正是台灣新執政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縱容各種“去中國化”的“台獨”分裂活動,削弱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與聯系,執意往2008年以前的對抗老路上走。“那麼,誰在走大路,誰企圖走老路,甚至走邪路,事實是非常清楚的。民進黨當局造成當前兩岸關系不利局面的責任是推卸不了的”他說。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