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灣民眾升五星紅旗: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願望

2017年01月11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早日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振興是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有記者問“台灣有關方面近日公布的一份檔案裡顯示,蔣介石曾經在早年表示‘台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為我一托管地之性質。’”,馬曉光就此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一事實不容置疑,“台獨”勢力試圖在這個問題上做文章是徒勞的。

台灣南投部分民眾因不滿蔡英文當局大肆縱容“台獨”行動,於元旦在台灣彰化二水鄉舉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中國共產黨黨旗的升旗儀式。對此,馬曉光認為,早日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振興,是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對於台灣島內任何反對“台獨”、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贊同國家統一的言行,我們都表示肯定和支持。

針對台灣方面陸委會制定台灣藝人赴大陸表演應注意事項的所謂“交戰守則”,馬曉光表示,長期以來,我們積極鼓勵兩岸的文藝界人士開展交流和合作,並且為此提供了很多政策上的便利。隻要是正常的、健康的交流活動,都不存在所謂的“封殺、干擾和阻撓”的問題。反倒是這些年來,大陸的演藝界人士在台灣參訪、交流、拍片、演出過程中,不斷地傳出受到各種限制和刁難的事情,甚至於至今大陸的演藝界人士仍然不能在台灣進行商業演出。“在給別人照鏡子之前,先看看自己的衣冠。”他說。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