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鼓勵和支持台商投資的態度沒有改變

2017年01月11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絕大多數台商是反對“台獨”、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我們加強兩岸經濟合作、鼓勵和支持台商投資的態度沒有改變,同時,決不允許少數人在大陸賺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系。

有記者提問:有消息說,大陸將根據台商的政治立場,對台商在大陸的投資經營進行區別對待。請問國台辦,這個情況屬實嗎?另外,國台辦對今后一個時期台商在大陸的發展持何態度?

馬曉光說,長期以來,廣大台灣工商界人士和台資企業為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關系發展做出積極貢獻。據了解,目前台資企業在大陸生產經營總體上是平穩的,台商在大陸投資持續增長。我們一直鼓勵和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生產經營,切實維護其合法權益。近年來,大陸各地各部門紛紛採取積極措施,協助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幫助台商解決在大陸生產和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得到台商肯定。

馬曉光表示,我們多次表明,絕大多數台商是反對“台獨”、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我們加強兩岸經濟合作、鼓勵和支持台商投資的態度沒有改變,同時,決不允許少數人在大陸賺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系。下一步,我們將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研究出台相關政策措施,積極促進在投資和經濟合作領域加快給予台灣企業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使更多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和成果。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