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遼寧號”穿越台灣海峽 根據年度訓練計劃實施

2017年01月1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指出,“遼寧號”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是根據年度訓練計劃組織實施的。

有記者提問:請教發言人,有傳言說,今天早上七點的時候,“遼寧號”穿越了台灣海峽。外界認為,這個時機點選在蔡英文出訪是一種恫嚇。對此,發言人有何評價?

馬曉光回答,我們此前已經應詢介紹過,從12月24日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這次訓練是根據年度訓練計劃組織實施的。至於您剛才說到的這個情況,目前我還無法証實,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向國防部和海軍方面詢問。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