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繼續鼓勵和支持兩岸“三通”

2017年01月11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小三通”開通以來,特別是2008年以來,為兩岸的人流、物流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鼓勵和支持兩岸“三通”的態度是明確的。

有記者問:閩台“小三通”剛剛迎來16周年的紀念,在去年度客運量方面超過了180萬人次,再創新高。但面對兩岸關系的新變化,業界對“小三通”的未來也有一些擔憂,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表示,我們鼓勵和支持兩岸“三通”的態度是明確的。正如你剛才所講,“小三通”開通以來,特別是2008年以來,為兩岸的人流、物流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未來隻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局面不至於進一步惡化,我想還是應該能夠正常運轉下去。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