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希望美國方面有關人士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2017年01月11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台灣問題是中方的核心利益,我們希望美國方面的有關人士能夠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來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有記者問:對於蔡英文這次所謂過境休斯頓時和美國一些親台人士的互動,大陸方面怎麼看?大陸是否認為蔡英文有意突破採取台美交流的一些層級?

馬曉光說,外交部發言人已經表明了我們的態度。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和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堅決反對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言行。因為台灣問題是中方的核心利益,我們希望美國方面的有關人士能夠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來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系大局,進一步沖擊台海和平穩定。

有記者提問“就本次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出訪‘友邦’,許多媒體認為蔡英文此行主動澄清‘親綠媒體’報道與川普會面消息,也未與川普或團隊成員見面,整體表現冷靜克制,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就此回應說,我想,這種見面根本就不應該發生。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