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拜謁蔣經國陵寢后買豆干 關心陸客銳減

2017年01月15日09:4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馬英九前往桃園大溪頭寮拜謁蔣經國陵寢后,一如往年,轉往大溪老街,到蔣經國昔年曾走訪過的豆干店購買伴手禮。(圖片來源:中評社)

13日是蔣經國逝世29周年紀念日。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前往桃園大溪頭寮拜謁蔣經國陵寢后,一如往年,轉往大溪老街,到蔣經國昔年曾走訪過的豆干店購買伴手禮。與業者交談互動中,馬英九十分關心台灣經濟與兩岸關系,特別是陸客縮減帶來的影響。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仔細詢問業者“生意掉了多少”,也提到自己執期間,努力改善兩岸關系,為台灣帶來多少觀光客,創造多少經濟利益。

據報道,馬英九昨日上午一如往年,准時到達陵寢,向蔣經國表達追思。今年馬英九因為腳踝扭傷,右腳穿著護具,隻能慢慢走著。此外,由於國民黨失去政權,淪為在野,馬英九此次謁陵,亦不再有台三軍儀仗隊隨同。

在前馬辦秘書長曾永權等人陪同下,馬英九先在陵寢中庭擔任主祭者,依照儀式獻花追思。而后進入陵寢,站在蔣經國遺照與靈棺之前,追思了3分鐘,表情哀戚,黯然離開。

拜謁結束后,馬英九一如往年,轉往大溪老街的豆干店購買伴手禮。業者事后受訪表示,馬英九還是跟往年一樣,買了近8800元新台幣的豆干。據介紹,馬英九從10多年前,擔任“法務部長”至今,每年到頭寮謁陵,都會購買豆干作為伴手禮,延續蔣經國生前最愛的習慣,結識許多民間友人。

據業者觀察,沒有了領導人的光環,馬英九似乎更能開心聊天,但言談之中,還是十分關心台灣經濟與兩岸關系,特別是陸客縮減后,帶來的影響。業者表示,由於自家在慈湖兩蔣園區也有開門市,自然因陸客縮減深受影響。馬英九仔細詢問“生意掉了多少”,也提到他執期間,努力改善兩岸關系,為台灣帶來多少觀光客,創造多少經濟利益。(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國民黨已經淪為在野黨,馬英九神情哀戚,到大溪陵寢拜謁蔣經國表達追思。(圖片來源:中評社)

(責編:侯和君(實習)、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