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機構調查:近八成台灣勞工願意春節加班

2017年01月17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月16日電(記者吳濟海、劉歡)雞年春節將至,台灣一求職網最新調查顯示,基於休假日工作薪資加倍,高達79.2%的勞工願意春節期間正常到班。

  台灣yes123求職網16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因應“一例一休”上路,針對今年春節與寒假,22.1%的企業表示會增加兼職人員的雇用。

  根據台灣方面相關條例規定,除夕到正月初三屬於假日,雇主如果得到勞工同意,需要在這幾天工作,工資應該加倍給付﹔勞工如果同意以補休方式,替代工資加倍也可以,不過雇主不得片面規定員工隻能申請補休。即使是採用時薪制的勞工,如果在除夕到正月初三工作,雇主同樣要加倍發給工資。

  在工資多一倍的情況下,有79.2%的勞工表示願意在除夕到初三這4天正常到班﹔甚至在兼職打工、時薪也多一倍的條件下,更有高達91.9%的勞工表示願意打工。

  調查還顯示,高達94.1%的勞工擬利用除夕到元宵節期間兼職賺外快,目標平均進賬15359元新台幣。還有75.6%的大學生計劃寒假打工,比例創8年新高,目標平均賺進23114元新台幣。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