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治安環境嚴重影響旅游業 觀光業恐成觀“關”業

2017年01月17日14:3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治安環境嚴重影響旅游業 觀光業恐成觀“關”業

  韓國旅客是台灣觀光的第5大客源。(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41歲詹姓出租車司機涉嫌下藥性侵韓國女大生事件持續延燒,除了島內民眾為之撻伐外,韓國韓聯社、《東亞日報》等10余家媒體也大篇幅報道,痛批台灣治安不佳。台灣形象嚴重受創,韓國人恐怕不敢再赴台旅游。

  根據台灣“觀光局”統計,去年韓國旅客約有61萬3689人次,與之前的35萬9656人次相比成長約7成,是台灣觀光的第5大客源。“觀光局”表示,台灣旅游最安全,希望此事件只是單一事件,不希望被渲染影響韓國旅客赴台觀光的意願。

  不過,網友們卻十分悲觀。有網友以1990年發生的“井口真理子命案”對照,指出當時也同是出租車司機犯罪,造成日本赴台觀光客較前年同期減少3.1%,創下歷年最大負成長紀錄。由此可見,治安因素的確是會影響觀光意願。

  此外,受兩岸關系仍影響,“觀光局”預估,今年春節期間赴台大陸游客人數將是開放陸客赴台7年最少的一次。大陸游客早不來,日韓不敢來,觀光業是否會成觀“關”業?

  據報道,台灣去年被評為全球安全第二名,由此可見,治安良好才是觀光最大的誘因。如何保障旅客的乘車、居住安全,是台灣必須面對的重要議題。台當局力推新南向政策,是否救得了這股觀光寒流,后續值得觀察。(盧佳靜)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