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知名投資銀行家痛批蔡當局讓台灣與世界脫鉤

2017年01月17日14:4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投資人批蔡當局不讓外人進入 致台灣和世界脫鉤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整體大環境越來越糟,知名投資銀行總裁黃齊元認為,除人才外流嚴重,不讓外人進來也是原因之一,他痛批蔡英文當局讓台灣和世界脫鉤,使得台灣正迅速“北朝鮮化”。

  報道稱,黃齊元以他和大陸某企業家談話時,對方表明目前不會投資台灣,但歡迎台灣企業“帶技術”投靠,以及阿裡巴巴將提供美國中小企業百萬個工作機會為引子,點出台灣目前的問題。

  “台灣不理解,全世界已形成競合的關系,我們沒有選邊站的條件。兩岸關系就是全球關系。”黃齊元表示,台灣所有的不安和沉淪,都是源於蔡當局讓台灣和世界脫鉤,例如台當局“經濟部”近來顧忌陸資等相關因素,因而封殺阿裡巴巴打算投資某4500萬美元創投基金的百分之三十。

  另外,蔡當局和本地企業關系不佳、“一例一休”政策遭痛批,以及半年前還在談要和世界、未來連結,結果上星期美國達美航空卻諷刺地退出台灣,這一切都讓黃齊元覺得,台灣正在迅速“北朝鮮化”。(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