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軍公教團體3萬人今上凱道抗議年金改革

2017年01月22日09:0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軍公教團體3萬人今上凱道抗議年金改革

台灣軍公教團體3萬人今上凱道抗議年金改革

  台灣軍公教團體3萬人今上凱道抗議年金改革。(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1月22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辦公室年金改革會議山雨欲來,由台灣退休軍人公務人員教師警察消防人員勞工團體組成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號召25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初步預估,至少3萬人會聚集在台北蔡英文辦公室前的凱道上。

  報道稱,因有公益團體在凱道前舉行“寒士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表示,聯盟抗議活動已改在下午舉行,上午會有零星的陳情抗議活動。據了解,台“立法院”前的絕食活動,也將在今天暫告一段落。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日前在台“立法院”前發起絕食抗議,其中一名絕食代表昨因絕食逾130小時,突感身體不適,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治療,隨后再度返回絕食棚。

  黃耀南表示,此次集會活動時間倉促、后勤資源吃緊,各縣市聯絡沒有像去年“九三”軍公教大游行那麼綿密,但舞台、設備都比照當日規格,並由62個相關團體各自動員,預估至少有3萬人以上聚集凱道。目前動員情形良好,中南部支持群眾已提前北上,力挺這次游行抗爭活動。(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