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警方大陣仗動員2千警力應對抗議年金改革大游行

2017年01月22日09:0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警方大陣仗動員2千警力應對抗議年金改革大游行

台北警方動員2000名警力維安

  年金改革會議22日登場,為了防止群眾抗議沖突,台北警方動員2000人。圖為年金改革分區會議高雄場歷史資料圖。 (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1月22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年金改革會議22日即將舉行,台北市警察局表示,有民眾以“年金改革陳情活動”為由,申准明天在蔡英文辦公室前的凱道等路段集會活動,規劃使用建制警力多達2000人。

  台灣年金改革會議22日舉行,警方提前交通管制,第一階段從20日晚上22時至22日凌晨0時,會視狀況彈性實施人、車管制﹔從22日0時至當天晚上22時進行第二階段管制,採人、車管制。

  台北地檢署指出,指派群眾運動處理小組的多名檢察官待命。

  警方表示,管制區域為北起衡陽路、常德街(含)以南﹔中山南路、羅斯福路(不含)以西﹔愛國西路、博愛路(含)、南海路(不含)以北﹔中華路(不含)以東等所圍區域。至於擴大管制區域則為忠孝西、東路以南,林森南路以西,南海路、和平西路以北,中華路以東等區域,視狀況管制疏導。

  由退休軍人公務人員教師警察消防人員勞工團體組成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將號召25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初步預估,至少3萬人會聚集在凱道上。抗議代表表示,此次集會活動時間倉促、后勤資源吃緊,各縣市聯絡沒有像去年“九三”軍公教大游行那麼綿密,但舞台、設備都比照當日規格,並由62個相關團體各自動員,預估至少有3萬人以上聚集凱道。目前動員情形良好,中南部支持群眾已提前北上,力挺這次游行抗爭活動。(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