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2018能否重奪台北 兩關鍵因素影響出線人選

2017年01月22日09:0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2018能否重奪台北 兩關鍵因素影響出線人選

柯文哲

  柯文哲

  中國台灣網1月22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歷經兩次選舉挫敗,為求徐圖再起,無不將2018視為最重要戰役,而奪取台北市更是重中之重。國民黨內評估,現在談台北市長言之過早,一是下屆黨主席的游戲規則,二是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綠營能否整合,都可能影響出線人選。

  目前國民黨內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人選,包括4度參選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前“監委”葛永光,及台北議員鐘小平。

  此外,台面上人選還包括沉潛多時的馬系子弟兵、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等人則鴨子劃水,勤跑基層暖身。前台北副市長、前“勞動部長”陳雄文也一度頻繁與地方人士餐敘。

  不過,國民黨的“強棒”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缺乏主觀意願,還說自己若是參選,兒子會從美國飛回來打他。然而有“藍委”指出,張善政僅表示目前沒意願,並未把話說死,因此未來仍有勸進空間。

  報道稱,國民黨內人士表示,2018的選舉布局仍待選出新任國民黨主席,訂好游戲規則后才會明朗,柯文哲與綠營整合也是重要因素﹔若綠營無法整合,國民黨內初選可能出現“大亂斗”﹔相反的若綠營成功整合,國民黨內推舉出最具勝選優勢者“收復失土”的聲音就會變大。而柯與綠營關系緊繃,也讓國民黨有意角逐者增添不少信心。

  此外,若國民黨2018能拿回台北,即使其他“五都”全輸,還是算平盤,且可拉抬國民黨氣勢,下屆黨主席也有理由無須為敗選請辭下台。(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