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018選舉前哨戰開打 這3縣市讓民進黨眉頭緊皺

2017年02月06日16:0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2018選舉前哨戰開打 這3個縣市讓民進黨眉頭緊皺

  宜蘭縣長林聰賢被延攬為台當局“農委會主委”后,誰來接班成問題。(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中國台灣網2月6日訊 台灣2018年縣市長選舉,在2017年初已經可以感受到前哨戰的煙硝味。根據台媒報道,民進黨上次在島內縣市選舉大獲全勝,一舉拿下13席,一片綠地。不過,目前民進黨內對於其中3縣市選情不樂觀,包括宜蘭縣、雲林縣及嘉義市,這3縣市因施政成績不佳,以及內部爭奪,被視為連任艱困選區。

  據報道,有民進黨內人士透露,綠營版圖在宜蘭縣、雲林縣及嘉義市出現危機。宜蘭縣長林聰賢因為任內農舍政策,遭到當地許多反彈﹔再“入閣”后的接班人選,包括“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等人都有意角逐,而國民黨方面有意角逐縣長的羅東鎮長林姿妙,民調僅小幅落后民進黨,讓黨內憂心。

  另外,在雲林縣部分,李進勇上任縣長后,因為多項建設政策,以及農會選舉等議題和前縣長蘇治芬意見相左,兩人恩怨搬上台面。在上屆縣長黨內初選小輸的“立委”劉建國,目前實力壯大中,因此提名仍充滿變量。嘉義市長涂醒哲則因市政成績不佳,內部也不合,被列為待觀察名單。(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