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對大陸居民赴台旅游屢發生命財產安全事故痛心

2017年02月08日10: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對大陸居民赴台旅游屢屢發生的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事故深感痛心,希望台灣有關方面能夠切實採取有效措施保障赴台大陸游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針對有記者問大陸旅游團近期在高雄發生車禍致21名游客受傷事故,安峰山表示,此前國台辦辦發言人曾對此作出說明。2月4日,一輛載有26名大陸浙江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台灣高雄發生了撞擊涵洞的事故,造成21名游客受傷。大陸有關方面對此次事故高度關注,國台辦和海協會對傷員表達了慰問,並會同有關方面通過兩岸民間旅游組織,積極處理善后。目前在傷員送醫救治以后,除了一名受傷較重的領隊還在繼續留院觀察以外,其余25名游客已經於2月6日下午返回了大陸。

安峰山強調,對於大陸居民赴台旅游屢屢發生的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事故,我們深感痛心,也深表關切。我們高度重視大陸游客赴台旅游的安全問題,希望台灣有關方面能夠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安全管理,杜絕安全隱患,保障赴台大陸游客的生命財產安全,為大陸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環境和條件。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