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大陸游客赴台旅游人數下降 根本原因在台當局

2017年02月08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由於台灣的執政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損害,大陸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數也持續下降。

有記者稱,針對大陸游客赴台人數屢次創下新低、台灣業者苦不堪言的現狀,台灣的交通部門擬放寬大陸個人游限制。對此,安峰山指出,從一年來的統計數據來看,大陸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數確實是在下降。而造成赴台旅游人數下降的原因,各界都看得十分清楚。“解鈴還需要兩岸關系的改善和發展,其他的做法,只是南轅北轍,緣木求魚。”他指出。

安峰山強調,我們的對台方針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充分體現了我們為台海謀和平、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謀復興的真誠善意。特別是從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之上,開創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新局面,兩岸同胞應該說是共蒙其利。台灣同胞對此應該深有感受。

安峰山指出,從2016年5月20日以來,由於台灣的執政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使台海局勢趨於復雜嚴峻,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局面和方方面面的成果都受到影響,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也受到損害。“我想再怎麼解釋,恐怕造成這一局面的責任,台灣當局也是推卸不了的。”他表示。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