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新政黨主張"九二共識":贊同島內任何反"台獨"言行

2017年02月08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兩岸交流的時代潮流是台當局不可阻擋的,對島內任何反對“台獨”、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贊成國家統一的言行表示贊同和支持。

有記者援引台媒報道稱,主張“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的“台灣人民共產黨”近日在台南成立,安峰山對此表示,對台灣內部的事情不作評論,但我們已經多次表明,對於島內任何反對“台獨”、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贊成國家統一的言行,都表示贊同和支持。

針對有港媒提及台灣開放老兵赴大陸探親30周年一事,安峰山指出,回顧30年來兩岸交流發展的歷程可以看出,兩岸的交流是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而同胞的親情更是任何力量都拆不散、割不斷的。30年來,大陸方面一直在積極採取各種措施來推進兩岸人員的往來和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系開創了和平發展的嶄新局面。2016年以來,盡管台灣新執政當局的種種做法嚴重地破壞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局面,影響了兩岸交流合作的氣氛,但仍擋不住兩岸同胞加強交流合作、融洽同胞親情和實現互利共贏的共同願望。

安峰山指出,台灣海峽形勢越復雜,越需要我們加強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在民間交流與合作之中,來不斷地凝聚和展現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和正確方向的強大民意。我們希望讓兩岸的同胞通過加強交流合作,使同胞的感情更加融洽,使交流和合作更加深化,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心力。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