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

2017年02月08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安峰山表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一個根本保障。

關於有記者提問,蔡英文在昨天出席關於台灣的戰機制造啟動儀式上說,這是台灣所謂“國防產業”發展的第一步,“國防自主”不再是“隻聽樓梯響”。安峰山表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一個根本保障,而搞“台獨”分裂才是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

在回答關於柬埔寨總統洪森日前表示,不允許在柬埔寨有台灣地區的旗幟,不允許設置任何官方機構,台灣一些人就批評這是在國際上非常少見的行為。安峰山表示,國際社會和我建交國普遍按照“一個中國”政策來處理涉台事務,避免造成“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我想這是自自然然的事情。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