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堅決反對“疆獨”分子以任何形式到台灣活動

2017年02月08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安峰山表示堅決反對“疆獨”分子熱比亞以任何形式到台灣活動。

關於回答今年是“2·28”事件七十周年,大陸方面會否舉行相關的紀念活動。安峰山表示,據了解,大陸有關部門屆時會舉辦系列紀念活動。

關於“台聯黨”日前宣布,計劃於3月份邀請“疆獨”分子熱比亞訪台,並希望促成她與蔡英文會面。安峰山表示,眾所周知,熱比亞是一個民族分裂分子,是“東突”分裂勢力的頭面人物。我們堅決反對熱比亞以任何形式到台灣活動。“台獨”勢力邀請這樣一個人物到台灣訪問,意圖制造事端,勢必會損害兩岸關系。

對於回答有記者提問,“時代力量”林昶佐近日稱,台涉外部門已核准一筆獎學金,讓拿台灣所謂“難民証”的西藏民眾可以來台念書,並表示這是台當局的首次創舉,但不是最后的例子。安峰山表示,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我們堅決反對把難民等相關問題和境外藏胞混為一談。

(責編:燕勐、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