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澳洲警方突襲非法打工農場 多名台灣地區居民在列

2017年02月09日13:4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洲警方突襲非法打工農場 多名台灣地區居民在列

澳洲警方突襲非法打工農場 多名台灣地區居民在列

  據澳洲警方公布的影片顯示,接受訊問者中有多名台灣地區居民。(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澳洲警方於當地時間7日在昆士蘭一間草莓農場稽查非法打工人員,結果共有27人涉嫌非法打工。據警方公布的影片顯示,接受訊問者中有多名台灣地區居民。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這次行動是為打擊那些藐視法律、雇用非法外籍勞工的商號。

  綜合外媒報道,澳洲警方上月攔截一輛載有4名外籍人士轎車后,發現他們非法在當地打工。深入調查后,移民警察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3時45分,突襲昆士蘭與新南韋爾斯省接界處草莓農場,帶回27人問話。根據警方釋出的搜証影片顯示,接受訊問的打工者多人出示了台灣地區旅行証件。

  據報道,這次被捕的27人中,13人的簽証已過期,12人違反簽証規定。當地移民官員表示,不能以人力中介推卸責任,業者有必要確保所有職員在當地是合法工作。昆士蘭首長獲悉消息后感到失望,稱“希望不管在何處,所有商業活動都該守法,意思就是雇用當地人,讓昆士蘭住民有工作做”。

  對此,台外事部門表示,“駐布裡斯本辦事處”已主動與澳大利亞昆士蘭警務署聯系,就本案表達關切。目前澳警方尚未証實有台灣地區居民違反簽証規定非法打工。(盧佳靜)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