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台商再吁台灣當局盡快承認“九二共識”

2017年02月16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15日在京舉辦新春聯誼活動。多位與會台商對記者表示,感謝大陸方面為台商提供的系列便利政策,他們對在大陸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他們同時呼吁台灣當局盡快承認“九二共識”,使兩岸關系回歸正軌,避免台灣經濟受損。

  聯誼會上,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致辭時表示,大陸將一如既往為廣大台商台企在大陸持續發展提供便利。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表示,大陸方面的政策給台商朋友吃了“定心丸”,大家對發展前景很有信心。“去年民進黨上台后,很多台商朋友擔心在大陸的投資會否受到影響。張志軍主任不止一次承諾說,台商在大陸的投資權益會受到充分保障,讓我們能夠安心。大陸有關部門還積極幫助我們尋找投資機會,如‘一帶一路’、自貿區、轉型升級等。去年我參加了赴陝甘寧地區的‘一帶一路’考察團,收獲頗豐。”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表示,大陸方面非常關注台商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很重視台商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予以積極回應,這讓台商們很高興。大陸“十三五”規劃給台商提供了很多商機,包括“一帶一路”、農業現代化、現代物流業等。全國台企聯將組織台商積極投入其中,尋找商業機會。

  對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兩岸關系陷入僵局,嚴重影響台灣經濟,與會台商紛紛予以批評。

  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2008年之后的8年間,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兩岸制度化交往蓬勃發展,得以在堅實的“地基”上蓋起大樓。現在民進黨當局毀壞“地基”,上面的大樓自然不復存在。“我們對台商在大陸的發展並不擔心,擔心的是台灣島內的經濟。民進黨當局將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現狀破壞得面目全非,還要台灣老百姓去承受后果,這太不公平了。”

  “十天前,台灣也舉辦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出席人數和活動質量跟今天比,真是天壤之別。為什麼會這樣?”葉惠德感觸良多。他表示,去年5月20日之后,兩岸制度化聯系溝通機制中斷,對台灣經濟造成顯著影響,業者苦不堪言。台灣執政當局應回歸“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繼續推動兩岸經濟關系發展,雙方取長補短,這對兩岸民眾都是福氣。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表示,目前兩岸關系陷入僵局,大陸方面多次強調“九二共識”作為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的重要性,希望台灣當局予以重視,在此基礎上改善兩岸關系氛圍。(查文曄)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