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演練幫助蔡英文撤離?台防務部門:訓練范圍廣泛

2017年02月17日13: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17日早上有台灣空軍海鷗直升機、台灣陸軍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位於大直的台當局防務部門博愛營區,有媒體報道稱這是為了模擬接送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撤離任務,不過對此台防務部門發言人陳忠吉受訪時並未証實,僅說戰備任務的訓練范圍廣泛。

  17日上午6時50分,台灣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台灣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相繼在防務部門博愛營區起降,這是台防務部門遷到大直后,首度有直升機起降,因此引起路人圍觀。

台灣陸軍UH-60M型直升機降落台當局防務部門博愛營區。(圖:台灣《聯合報》)

  台灣陸軍UH-60M型直升機降落台當局防務部門博愛營區。(圖:台灣《聯合報》)

  有消息傳出,這是台軍方對於“萬鈞計劃”的演練,模擬接送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撤離任務,不過對此防務部門並未証實,僅說戰備訓練范圍廣泛。

  17日上午7時15分台當局防務部門發出新聞稿表示,台軍為精實戰備任務訓練及緊急應變能力,派遣台空軍S-70C型機、陸軍UH-60M型機,在完整規劃及綿密安全管制編組,於博愛營區執行試降任務。

  台防務部門說,為兼顧鬆山機場航運安全,已與“民航局”、鬆山機場塔台完成協調,任務時間規劃自6時50分鬆山機場起飛,7時15分前完成試降,以避免影響民航機起降及周圍校園學生活動,減少對居民干擾。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