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民調輸馬英九 "獨派"大佬憂2020連任有危機

2017年02月19日09:5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英文民調輸馬英九 "獨派"大佬憂2020連任有危機

蔡英文民調輸馬英九

  蔡英文(右圖)民調滿意度輸馬英九(左圖)4%。(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2月19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最近TVBS公布一份全台15位主要政治人物的聲望調查,“獨派”大佬、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憂心忡忡地說,蔡英文排名只是第11名(聲望29%),更麻煩的是,還落在馬英九(聲望回升到33%)和新北市長朱立倫(聲望38%)的后面。再不扭轉局勢,蔡英文將面臨2020年連任危機。

  林濁水指出,馬英九已不可能再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了,但朱立倫聲望38%,比蔡英文高出9%。至於不滿意度,朱隻有27%,比蔡英文的47%有相當大的一段距離,這不免讓人擔心。

  林濁水稱,從民調上仍然看到一個不安的趨勢。現在主要政治人物的聲望,綠雖然優於藍,但和剛剛選完1個月相比,綠下滑的趨勢既普遍幅度又大。相反的,藍營人士朱立倫上升了7%,馬英九上升了9%,這對民進黨實在不是好事。

  林濁水稱,再從民調來看,民眾對綠縣市長和綠色政黨認同隨台當局執政不利一路重挫。更令人憂心的是,滿意度跟著政治人物一齊大幅下滑的,還包括民眾對整個綠色政黨的滿意度。再不扭轉局勢,不知能不能撐住2020的盤?(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