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空氣品質排全球2286名之后 環團批台當局無作為

2017年02月19日09:5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空氣品質排全球2286名之后 環團批台當局無作為

台灣空氣品質排全球2286名之后 環團批台當局無作為

  台灣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2月19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空氣質量是全球的后半段,依據世衛組織及台當局“環保署”資料,2014年全球2977個城市的PM2.5平均值排名,台灣城市都排在2286名之后,台灣必須正視空污問題。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批評,台灣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台當局“環保署”卻沒有作為,而且“自己不做,還叫縣市也不要做”。台當局應全面修改“空氣污染防制法”,採取嚴格措施改善空氣污染問題,同時讓縣市政府享有治理空氣污染的權力。

  葉光芃批評,蔡當局上台后對空氣污染問題雖有些行動,但都是“花拳繡腿”,看不到積極正面的作為。更令人不滿的是在去年12月實施新版空氣質量指標(AQI),將“紫爆”標准由71微克以上放寬為逾150微克,讓民眾誤以為污染濃度高一點也沒關系,根本是防制空氣污染的“反教育”。

  他痛批,民進黨當局宣稱是最會溝通的當局,但“環保署”實施AQI,事前卻沒有跟縣市政府、台當局交通部門和環保團體溝通。“環保署”訂定目標2020年的PM2.5濃度,要降到15μg/m3,葉光芃說,雲林目前平均值為28.5μg/m3,幾年內下降一半根本不可能,希望台當局能看見縣市的痛苦,拿出點作為,“不要讓中南部的小孩出生就容易生病,輸在起跑點”。

  葉光芃表示,台當局要做空氣污染的終結者。解決空氣污染問題確實無法一步到位,但台當局應有具體行動,分階段實施。在空氣污染嚴重的日子,台當局要有緊急作法,例如要求工廠停工﹔平時則要檢討造成各縣市空污的原因,採取改善方案。(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