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游覽車事故致33死11傷 台當局2官員口頭請辭負責

李寧
2017年02月19日10:4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游覽車事故致33死11傷 台當局2官員口頭請辭負責

  台當局“觀光局長”周永暉(右)及“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左)請辭。(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2月19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蝶戀花武陵賞櫻團在五號高速路翻覆,造成33人罹難、11傷,成為近30年來最嚴重的公路事故。台當局“觀光局長”周永暉及“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自我處分辭去“局長”職位。

  13日晚間,蝶戀花游覽車在台灣5號高速路翻覆造成33死11傷,車齡過舊、司機超時工作等問題一一浮現。但事件沒有隨著各處“部長”與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等人出面發言而平緩,反而因為台當局“交通部長”賀陳旦、“勞動部長”林美珠、“公路總局”不當發言惹議,遭各界痛批冷血。外界也質疑為什麼沒有官員為此事件負責、下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認為,2000年“八掌溪”4條人命意外,讓台當局“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下台扛責﹔2007年台鐵重大車禍,台鐵局長陳峰男請辭,如今台灣高速路接連發生重大車禍,有學者痛批這是恥辱,賀陳旦還能安然坐大位上?

  今日有台媒報道,周永暉及陳彥伯自我請分,辭去“局長”職位。台當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証實,前幾天周、陳兩人向賀陳旦口頭請辭,尚未有書面辭呈,台當局“交通部”內部則還在討論是否准辭。(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