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灣禽流感疫情:大陸無自台輸入活禽貿易

2017年02月22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針對台灣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不斷擴大的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說,大陸的檢驗檢疫部門一直密切關注台灣近期發生的相關疫情。目前,大陸方面沒有從台灣輸入活禽的貿易。

安峰山說,據了解,大陸的檢驗檢疫部門通過相關途徑,一直密切關注台灣近期發生的相關疫情。目前,大陸方面沒有從台灣輸入活禽的貿易。為了防止疫情的蔓延,檢驗檢疫部門採取了有效的措施,密切關注疫情的動態,嚴格入境的檢疫把關,加強疫情的聯動防控,防止疫區的相關動物產品非法入境。同時,檢驗檢疫部門也在做好檢疫技術的相關儲備,增強口岸檢測和防御能力。

針對記者問到關於大陸方面正在研究和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實施細則的媒體報道,安峰山表示上次發布會時已經回答過,沒有新的補充。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