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今年恐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等國際會議 國台辦回應

2017年02月22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針對記者提出的,台灣業內人士擔心,今年台灣方面沒有辦法再出席世衛大會及國際民航組織的會議,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說,我們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即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安排。

關於記者提到的蔡英文下半年兩岸新政,安峰山說,我們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台灣當局隻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岸才有共同的政治基礎,兩岸關系也才有機會能夠重新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舍此別無他途。

有記者問:據台媒報道,蔡英文當局啟動制造戰機的政策引發質疑,有台灣防務部門的官員指出,維持兩岸政治穩定才是維護台海和平的關鍵,而非將資源投入制造軍備當中,擠壓其他民事部門的預算,動搖台灣的根本,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安峰山就此強調,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而去搞“台獨”,搞分裂,這是和台海的和平背道而馳的。我想,任何“以武拒統”的行為,隻會給兩岸同胞造成巨大的傷害。這樣的作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