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獨”歪曲2.28事件史為分裂活動張目用心卑劣

2017年02月22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年是2.28事件發生70周年。在今天上午的國台辦例行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到,每年到了2月28日前后,台灣島內有些人都要借機炒作一番。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就此指出,發生在70年前的2.28事件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一個正義行動,是中國人民解放斗爭的一個部分。

安峰山說,長期以來,這一事件被島內的一些“台獨”分裂勢力別有用心的加以利用,他們歪曲歷史事實,挑撥省籍矛盾,撕裂台灣族群,制造社會對立,為開展“台獨”和分裂活動張目,我想他們背后的用心是十分卑劣的。

安峰山表示,23號上午台盟中央將會在北京舉辦一個紀念台灣人民2.28起義70周年的座談會。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