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口岸嚴防台灣流感疫情傳入

2017年02月23日08: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台灣首次檢出H5N6高病原性亞型禽流感病毒,流感疫情在台灣呈擴大趨勢。福建出入境檢驗檢疫局22日表示,鑒於兩岸航線密集,人員往來頻繁,該局採取措施嚴防台灣流感疫情傳入。

  福建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關專家介紹說,該局加強對來自台灣入境船舶的生活垃圾、泔水及動植物性廢棄物等監督處理和疫情監測,封存所有台灣產肉類制品。

  該專家還披露,該局加強來自台灣入境人員攜帶物檢疫查驗力度,對違規攜帶的動植物產品嚴格進行無害化處理。

  福建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還向出入境旅客普及流感疫情相關知識和檢驗檢疫法律法規要求,從源頭上嚴控疫情傳入風險。

  此前一周,福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黃岐對台客運口岸的出港旅客中首次檢出乙型流感病例。該旅客為返台的台胞,在通關時體溫檢測達37.4度,經採集血液樣本和咽拭子流感核酸檢測,確診為乙流病毒陽性。(龍敏)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