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紀念台灣人民“二·二八”起義7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7年02月23日16: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紀念台灣人民“二·二八”起義70周年座談會23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並講話。

  林文漪指出,70年前的2月28日,英勇愛國的台灣人民發動了反對國民黨當局獨裁統治的愛國民主運動,與祖國大陸人民開展的反飢餓、反迫害、反內戰運動相互呼應,匯聚成了全國同胞愛國民主運動的巨大洪流,展現出台灣同胞薪火相傳的強大愛國主義精神。回顧台灣人民“二·二八”起義以來的70年歷程,作為生活在祖國大陸的台灣同胞,我們深有感觸的是,不管兩岸關系如何風雲變幻,祖國大陸始終與台灣同胞手相連、心相依。實踐証明,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之路,是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當前,台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更有極少數人篡改歪曲“二·二八”的歷史真相,這些極端的言行最終損害的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整個中華民族的利益。

  林文漪強調,在中共中央大政方針的指引下,台盟自成立以來,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一切“台獨”分裂活動,積極推動兩岸關系發展。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祖國統一大業一定能夠實現,兩岸同胞也一定能譜寫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盛世華章。

  座談會上,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二·二八”親歷者代表黃幸、台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和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分別作了發言。

  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原主席張克輝,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台辦、台盟中央、全國台聯、台盟北京市委有關同志,有關專家學者,台灣嘉賓及部分在京盟員、台胞百余人出席了座談會。(齊湘輝)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