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找"台獨教母"救觀光 被批對兩岸觀光"擺爛"

2017年02月24日08:4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在陸客大減、島內觀光危機的當口,蔡英文卻找來有“台獨教母”之稱的葉菊蘭(右),意圖“救觀光”。(網絡圖)

  有“台獨教母”之稱的葉菊蘭日前正式出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一職。對此,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23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水庫沒水,換什麼水龍頭,有差嗎?”羅志強直言,找葉菊蘭來救台灣觀光,表示蔡英文對兩岸觀光就是擺爛(擺爛,指事情已經無法向好的方向發展,於是就干脆不再採取措施加以控制而是任由其往壞的方向繼續發展下去)。

  針對交由葉菊蘭掌控的台灣觀光協會,有媒體報導指,該組織是由島內各旅游行業公會及主要業者組成,其功能是幫助當局對外推介台灣旅游,甚至經常在官方不方便出面時,作為旅游行業組織完成一些特殊任務。在馬英九主政8年時間裡,台灣觀光協會與大陸方面有著良好友善的互動,在推動兩岸旅游交流合作等方面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如今,這樣一個與大陸素有來往的旅游行業協會被“獨派”人士掌控,島內旅游業者心如死灰,許多旅游業者哀嘆:台灣是不想要陸客了!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葉菊蘭日前談及兩岸觀光,一面表示希望拜會大陸海旅會台北辦公室,稱如果有機會很願意訪問大陸﹔一面卻放話表示“持台胞証赴陸違背她的信念”。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2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就此事回答提問時表示,大陸的海旅會是為兩岸的旅游界和兩岸游客提供服務的民間行業服務協會,我們相信業務上的事宜,其台北辦事處能夠自行處理好。但安峰山也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的立場是一貫而明確的。

  葉菊蘭公然表示“不拿台胞証進大陸”,聽得島內旅游業者更加憂心。有業者哀嘆,葉菊蘭此種態度,恐推翻過去兩岸觀光交流辛苦建立的基礎。

  就在陸客大減、島內觀光危機的當口,蔡英文卻找來“台獨教母”“救觀光”,前馬辦副秘書長羅智強痛批,“水庫沒水,換什麼水龍頭,有差嗎?”他直言,在蔡英文任內,觀光業已無望了,“找葉菊蘭來救台灣觀光不是提油救火,而是表示,蔡英文對兩岸觀光鐵了心雙手一攤,就是擺爛。”羅智強感嘆,可憐了觀光相關的從業人員,隻能照著蔡英文名言:“自立自強”了。(王思羽)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