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武璋:“台獨”沒戲了 蔡英文還是回去拼經濟吧

2017年02月27日08:4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蔡武璋:“台獨”沒戲了 蔡英文還是回去拼經濟吧

  台當局“文化部長”鄭麗君25日宣布,中正紀念堂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並停售所有紀念蔣的紀念品。(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民進黨重新執政后不斷推動“去中國化”,台當局“文化部長”鄭麗君25日宣布,中正紀念堂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並停售所有紀念蔣的紀念品。對此一波波“去中國化”動作,台灣“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理事長蔡武璋指出,蔡英文背后有“台獨”大佬指導“去中國化”,但他認為“台獨”有三個不可能,希望蔡英文以務實的方式處理台灣經濟、處理兩岸關系。

  據“中時電子報”援引中評社報道,蔡武璋觀察,蔡英文就任不到1年,大陸觀光客驟減,已經沖擊了台灣經濟發展。兩岸經貿在萎縮中,加上蔡當局推動“新南向”成效有限,他預期台灣的經濟會走下坡路。

  對“去中國化”動作,蔡武璋指出,蔡英文背后有“台獨”大佬指導加速進行。他分析強調“台獨”是不可能的:第一,從歷史上來看,不可能。因為台灣本來就來自中國歷史的一部分。第二,從文化上來看,不可能。兩岸不但血緣相同,語言、文化也相通。

  第三,從國際現實看,不可能。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承認中國,僅少數與台灣有所謂的“邦交”﹔大陸在聯合國有否決權,台灣永遠隻能在聯合國外游行、抗議,根本進不了聯合國。蔡武璋呼吁蔡英文當局,不可能的事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要用實在、務實的方式處理台灣經濟、處理兩岸關系。

  據報道,蔡武璋為嘉義大學名譽農學博士、嘉義大學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他事業經營有成,推動兩岸交流已逾20年,創設台灣“一國兩制研究會”。(盧佳靜)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