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作家:蔡當局不顧民意“去中”“去蔣”后果嚴重

2017年02月27日08:4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作家:蔡當局不顧民意“去中”“去蔣”后果嚴重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台當局擬將台北中正紀念堂轉型“去蔣化”,引發熱議。台灣自由作家洛杉基在“中時電子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在堅定走“台獨”路線的蔡英文領導下,打著“轉型正義”的大旗一步步實現“去中”、“去蔣”計劃,先完成“文化台獨”的初步,緊接著是“法理台獨”。如果繼續蠻干,漠視多數民意,其后果恐怕不堪設想。

  文章指出,在執行“文化台獨”的步驟上,蔡英文搶著擔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帶頭摧毀中華文化。她任命“鐵杆台獨”鄭麗君擔任“文化部長”,選在“二二八”前夕為中正紀念堂“去蔣化”定調,作為蔡當局首任“文化部長”的獻禮。此舉正好與先前各民進黨執政的地方政府紛紛發動消滅蔣介石銅像運動互相呼應。綠營“立委”還要求廢止具有孫中山、蔣介石頭像的鈔票,並直呼蔣介石為屠夫,欲去之而后快。

  根據旺旺中時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反對中正紀念堂“去蔣化”,贊成者不到3成,正好與深綠鐵票比例吻合。有更高比例的過半民眾,認為中正紀念堂“去蔣化”,將加劇台灣社會族群的分裂。文章稱,靠著仇恨起家的民進黨,自然樂於看到社會因為挺蔣、反蔣分裂成兩半。每到“二二八”,民進黨就會拿污蔑蔣介石作為深綠群眾之間的黏著劑,順便加深泛藍民眾對國民黨無力還擊的窩囊感到不滿與失望。

  網絡上許多畢業於黃埔軍校的校友、退伍軍人、深藍群眾,對民進黨如此蠻橫地否認蔣介石只是一味地羞辱攻擊,感到怒不可抑。更有人聲稱,要在“二二八”當天在中正紀念堂守護蔣介石銅像,不惜與號稱要推倒銅像的“台獨”激進分子發生流血沖突。

  文章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果過半民眾認為台當局並不能實現真正的公平正義,而是借口“轉型正義”來強化極權統治,那麼就是恢復蔣介石時代的警總(警備總司令部)都無法防止過半民眾。這不是危言聳聽,如果執政者繼續蠻干,漠視多數民意,其后果恐怕不堪設想。(盧佳靜)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