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團體舉辦座談會省思“二·二八”展望兩岸未來

2017年03月01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8日在台舉行的“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座談會上,與會的專家學者和事件親歷者家屬表示,“台獨”勢力繼續消費“二·二八”,隻會令兩岸關系變得更加嚴峻,呼吁更多人站出來與“台獨”勢力渲染的“二·二八”謬論作斗爭。

  知名作家、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席藍博洲表示,“台獨”政客與昧著學術良知的學者篡改歷史,把“異民族侵略”的極端論無限上綱,將“台獨”的墓碑插在“二·二八”的墓塚上,貪婪收割並煽動民眾內心潛存的歷史悲情,進而無限制地領取“二·二八”的“政治酬金”。

  對“二·二八”歷史頗有研究的台灣青年學者邱士杰說,以台盟為代表的台灣先進知識分子在“二·二八”之后認識到,台灣隻有作為中國的一部分,進行社會改革,才能更好。今天的台灣人作為中國人,應該抱持同樣的理念,去建設中國,讓她更好、更進步。

  台灣世新大學客座教授王曉波列舉大量的史實,強調“二·二八”不是省籍沖突,不是“台獨”運動,更不是“皇民”造反。民進黨要借“二·二八”搞“台獨”是“拜錯了菩薩、走錯了廟門”。

  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二·二八”証明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台灣的社會改革和轉型正義,隻有與大陸統一才有實現可能。隻有實現統一,大家才有出路,台灣才有前途。

  “回顧那段悲痛的歷史,‘二·二八’給我們最大的啟示就是,在戰爭與和平之中做出正確的選擇。”“二·二八”事件親歷者葉榮鐘之子葉蔚南說。

  “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座談會由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台灣地區戒嚴時期政治事件處理協會和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辦。研究“二·二八”歷史的專家學者、事件親歷者家屬等逾百人參加座談會。(劉歡 吳濟海)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