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陸客不去生意差 台業者疑檢舉民宿阻止旅客被瓜分

2017年03月01日11: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嘉義縣多家民宿業者,近來都被主管單位登門檢查,若未合法登記即被開罰。部分業者質疑縣府故意“找麻煩”,在山區挂布條抗議。也有業者認為,該檢舉人很專業,分析可能是陸客團減少,不滿觀光住宿旅客被瓜分,才檢舉未立案民宿,並賺檢舉獎金。

  嘉義縣山區多個路段, 近日都挂出抗議布條上面寫著,“還我山區土地,落實居住轉型正義,‘立委’、縣長輪流做,山區居民土地居住問題依然無解。”

  布條上還寫,“一周查緝民宿好幾次,縣府查山區民宿比抓盜匪還要勤”。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執行長呂憲文表示,這是業者個人行為,不是協會立場。但近日的確有20多家民宿業者被檢舉、開罰單。聽說檢舉人所附數據非常詳盡,從業者店內廣告折頁,到網絡廣告數據,都一並送交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及各主管單位。

  他說,山區許多居民,從好幾代以前就居住在該處,當時相關法令尚未訂立,要依法取得土地所有權或建照,成為合法民宿有其困難性,協會正在積極與主管單位協商、輔導,尋求解決辦法。

  呂憲文分析,因為檢舉人很專業,很可能是過去一年來陸客減少,有人眼紅觀光客被瓜分,想透過檢舉減少民宿經營者,甚至希望因此獲得檢舉獎金。(朱煉)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