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獨派"大佬:民眾對蔡兩岸政策沒信心 她竟輕率以對

2017年03月02日08:1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民眾對兩岸信心崩潰,林濁水批蔡英文(圖)回應太糟糕!(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日前有島內民調指出,僅38.6%的台灣民眾對蔡英文處理兩岸危機的能力有信心,沒信心的民眾高達49.4%。不過,台灣陸委會卻反駁說近9成民眾認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蔡英文也說此立場為絕大多數民眾所支持。“獨派”大佬、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不滿地說,台灣陸委會反駁根本文不對題,蔡英文的反應則太避重就輕,這樣的反駁和反應都很糟糕!

  林濁水點出,民調指的是民眾多數認為蔡英文沒有達成政策目標,台灣陸委會民調卻以多數民眾支持蔡英文追求的目標回應,根本文不對題。蔡英文不正視兩岸政策已從她的強項變弱項的民眾觀感,還硬要反駁,愈反駁恐怕民眾隻會愈失去信心。

  林濁水稱,民眾在短短的時間內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從高度滿意演變到信心迅速崩盤,兩岸從她本行的強項變成民眾高度不信任的弱項,問題實在非同小可。9個月來民意趨勢很清楚,蔡英文竟還對民調輕描淡寫,沒有合理交代。

  林濁水憂心地說,蔡英文的心情和民眾迥然悖離,讓民眾的感受隻有更加挫折,疑慮不隻不能消除,對蔡英文的不信任的程度隻會持續加深。(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