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掩耳盜鈴可休矣(看台絮語)

王  平
2017年03月02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針對台籍詐騙嫌犯被遣送大陸,台灣陸委會發言人近日說,大陸“以政治因素為由不願與台灣合作”,如果大陸“苦民所苦”,就應盡速恢復兩岸協商。倒打一耙竟能如此面不改色,也是醉了。

  “苦民所苦”說得漂亮,但前幾次大陸破案之時,大家分明記得民進黨從沒在意過大陸受騙民眾家破人亡的苦,而隻一味為詐騙犯們爭取權益,心心念念就是要把嫌犯迎接回台。至於回台后怎麼判,能否追回損失,完全不管。

  去年4月,在民進黨強力施壓下,台當局從馬來西亞搶回20名台灣詐騙嫌犯,結果專機一到桃園機場,嫌犯便被當場放行,各回各家。因為台方根本沒立案,手頭也沒人証物証,所以搶回嫌犯唯有“放生”。過去幾年,大陸也曾將詐騙犯連同事証一起交給台灣,但台方都是輕縱輕放,絕大多數嫌犯都只是交了點罰金,就又活蹦亂跳地繼續行騙世界去了。

  對於自己毫不關心大陸受騙民眾權益,無心無力懲治犯罪而熱衷於“護犢子”的事實,民進黨絕口不提,卻反過來炒作“被打壓”,指責大陸不“苦民所苦”。難怪有台灣網民會說,民進黨才是最大的詐騙集團。

  民進黨還指責大陸因政治因素不願協商。事實是,兩岸過去8年間好不容易建立的溝通機制,就是因為民進黨當局片面破壞了兩岸本已建立的“一中”默契,才被迫停擺。大陸很希望跟台方保持對話,是民進黨關上了協商大門。

  更讓人啼笑皆非的是,民進黨一邊關門,一邊卻口口聲聲說“坐下來談”,要把兩岸現狀生變歸咎於大陸。這種口稱善意、背地對抗的策略,已成民進黨兩岸政策主軸。

  類似的例子還有不少。比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一定會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加列入本會期的優先法案。言下之意,兩岸協議對台灣很重要,所以民進黨很重視。問題在於,民進黨不認“九二共識”,皮之不存,毛將焉附?更別提“監督”的本意是“卡死”了。

  民進黨當局任命有“台獨教母”之稱的葉菊蘭出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說,她要向大陸“釋出善意”,願親自拜訪大陸海旅會,但情感上不願“拿台胞証”進入中國大陸。給人的感覺,就如同擺著侮辱手勢說“你好”。

  當施政隻剩詭辯術和障眼法,人民還能從中獲益嗎?如果民進黨真像自己說的那樣有“苦民所苦”之心,就應先停止掩耳盜鈴式的自欺欺人。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