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啟動高校招聘季 畢業生樂於赴大陸覓機遇

2017年03月06日08: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017年台灣大學校園征才博覽會暨產業趨勢展5日在台北啟動,共有275家企業參加,提供逾2萬個崗位,規模與征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

  yes123求職網當天公布畢業生求職與校園征才調查顯示,高達96.2%的畢業生想要先就業,不隻比去年的95.2%高,還創下2012年以來新高。

  據了解,今年校園征才系列活動企業報名踴躍,網上開放申請攤位后,數分鐘內即報名額滿,共275家企業參加。

  記者在現場看到,征才展區分為資訊科技區、集團區、多元產業區和金融區,台灣水泥、富邦金控、鴻海集團、中華電信等台灣知名企業均亮相高薪攬才。台灣水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親自站台。他說,人才缺口大,將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招募數百名大學生。公司在兩岸均有產業,將根據畢業生的意願以及能力,決定是否派駐大陸工作。

  台灣水泥的征才攤位前,應聘的大學生排起長隊。台灣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發展系碩士胡程柒表示,將應聘台灣水泥公司的人資管理師崗位。

  談及赴大陸工作,胡程柒表示,願意到大陸尋覓工作機會,因為“大陸市場廣闊,機遇多”。

  就讀於台灣科技大學化工專業的吳律緯應聘鴻海集團研發崗位。鴻海集團提供的資料顯示,該集團研發崗位工作地在台灣或者大陸。吳律緯說,目前考慮在台灣發展,因為大部分家人在台灣。

  不過他也坦言,找工作還是要看收入與發展空間,如果前往大陸工作待遇更高、發展空間更大的話,則會過去。(龍敏 陳小願)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