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選黨魁將辦兩場電視政見會 費用由候選人平攤

2017年03月07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7日點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中央昨天邀集六組黨主席擬參選人陣營召開選務會議,會中達成共識,將在四月底、五月初通過聯署審查正式登記為候選人后,舉辦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

電視政見會的方式,將比照去年黨主席補選形式,如果最后有六組候選人參加,每位候選人都可在發表政見時,向其他候選人提問,但被提問者可在自己政見發表時,選擇回答或不回答。

另外,黨中央原訂在22縣市舉辦的地方政見發表會,六組參選陣營決定合並為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及高高屏等五場政見會,花東及離島則將利用黨代表說明會方式,由各候選人自由決定是否參加。

選務會議決定,黨主席選舉各參選人將在領表時繳交兩百萬新台幣保証金,電視政見發表會將秉持使用者付費原則,由參與政見會的候選人平均分攤費用,目前黨中央已洽詢電視台轉播電視政見發表會,每場以不超過二小時為原則。

昨天會中,最晚宣布參選的潘維剛在最后到場,當場抗議黨中央及各地方黨部在舉辦各類型活動時,都會通知各參選人,卻唯獨沒有通知她,黨中央刻意邊緣化。黨中央解釋,黨中央在3月1日就立刻通知22縣市黨部,要將相關活動通知潘維剛,並無打壓情事。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