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關注政府工作報告 聚焦反對“台獨”、企業減稅降費等

2017年03月07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受到台灣媒體廣泛關注。多家媒體報道時聚焦反對“台獨”、減稅降費等內容。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深入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3月6日,一份擺放在政協委員桌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文本上首次印上二維碼。<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3月6日,一份擺放在政協委員桌上的政府工作報告。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文本上首次印上二維碼。侯宇 攝

  《中國時報》6日認為,這是“三個任何”首度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代表今年大陸重點將打擊“文化台獨”、“漸進台獨”等任何形式的“台獨”。

  《聯合報》的報道則說,相較於去年,今年大陸對台工作“反獨”力道增強,顯示“反獨”再次成為大陸對台工作的主調。

  《旺報》當天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除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涉台內容加重反對“台獨”的語氣,還首次提及要“堅定不移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將兩岸關系的縱深拉到歷史長河。

  《旺報》《中國時報》等還發表學者解讀文章。龐建國教授指出,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表明,“九二共識”是大陸的底線,台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雙方接觸就免談。

  中央社5日的報道指出,今年與去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都提到“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但今年的報告提到反對“台獨”時還增加強調要“遏制‘台獨’”,並增列“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此外,政府工作報告提到,今年將再減少企業稅負3500億元人民幣左右、涉企收費約2000億元,受到台媒關注。

  《工商時報》6日相關報道引述專家觀點指出,報告中多次提及企業減稅降費,且內容不僅具體也細化到各個層面,顯見官方對此的重視程度。(龍敏 陳小願)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