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籍委員談“台獨”藝人遭抵制:國家底線不容觸碰

2017年03月09日08:1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籍委員談“台獨”藝人遭抵制:國家底線不容觸碰

  台籍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導演雷獻禾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不容置疑的國家底線,“底線是不容觸犯的,你觸犯了,毫無疑問,你就要走開。”(李寧 攝)

  近年來,台灣有個別主張“台獨”的藝人在大陸演出遭網友抵制,對此,台籍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導演雷獻禾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不容置疑的國家底線,“底線是不容觸犯的,你觸犯了,毫無疑問,你就要走開。”

  在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雷獻禾指出,每個人都是有底線的,一個國家更有它的底線,國家的底線就是我們民族的底線。“台灣屬於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不容置疑的國家底線,找各種理由、任何方式來否定這個東西都是觸犯我們的底線。”

  雷獻禾說,“你觸犯了我們的底線,還在這裡掙錢、還過得很好、還罵我們,說我們是傻瓜,我們為什麼要當這個傻瓜呢?我們真的傻嗎?他都不想一想,誰比誰傻呀?”雷獻禾對此感到憤慨,“底線是不容觸犯的,你觸犯了,毫無疑問,你就要走開。”

  雷獻禾進一步解釋說,“領土完整是一個民族最最基本的東西,這東西確實不能觸碰,不容置疑,這也彰顯大陸的決心。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我們認為這是不容置疑的,如果你認為能質疑,那你到別的地方去,在大陸是不容質疑的。”

  國台辦發言人此前曾指出,我們支持和鼓勵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雙贏。但是,我們絕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系。(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