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川台農業論壇在台舉行

2017年03月09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論壇現場。
  馮學知攝

  本報新北3月8日電 (記者馮學知、吳亞明)8日上午,由四川省現代農業促進中心、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和台灣《旺報》社主辦的“第四屆川台農業合作論壇”——2017兩岸(四川)農業合作論壇在台灣新北市舉行。四川省委、省有關部門、部分地市負責人和台灣農業界人士等共300多人參加論壇。

  此次論壇以“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與新產業、新業態發展”為主題,兩地嘉賓和代表在論壇上圍繞鄉村旅游與創意農業、體驗農業、休閑農業與生態旅游、生產生活生態模式、農民組織與培育農業新產業、新業態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達成廣泛共識。在台期間,四川代表團還將前往部分台灣基層農會、農業企業和農業園區參觀考察,開展交流。

  “四川台灣農業合作論壇”是按照2014年4月“首屆川台農業合作論壇”達成的《深化川台農業合作的共同願景》,由川台兩地輪流舉辦的兩岸農業交流品牌活動,已連續舉辦四屆。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