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第一青衣”將獻唱上海

2017年03月09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8日電 (記者張盼)台灣“國光”劇團應上海第十屆“名家名劇月”之邀,將在3月24日、26日於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帶來由台灣的京劇青衣魏海敏主演的兩出新編京劇《金鎖記》與《王熙鳳》。

  魏海敏是已逝梅派大師梅葆玖弟子,大陸戲劇梅花獎與白玉蘭獎、台灣最高文藝獎得主,曾獲紐約市文化局頒發“亞洲最杰出藝人獎”,當選“1996年世界十大杰出青年”,是當今聞名兩岸的京劇旦角表演藝術家。

  “國光”劇團此行在上海策劃“雙面魏海敏”,以魏海敏主演、具有“國光”“新美學京劇”特色的兩出新編戲《金鎖記》與《王熙鳳》,展現魏海敏從正工青衣到新時代新編京劇的多元演繹。

  其中《金鎖記》改編自張愛玲同名小說,以意識流與蒙太奇手法,呈現張愛玲式的華麗與蒼涼,是“國光”劇團最具代表性的新編京劇,呈現京劇現代化的新美學思維。《王熙鳳》改編自古典小說《紅樓夢》,歷經“大陸原創—台灣二度創作及演出—回流大陸”的過程,體現兩岸戲曲交流、共同創作的意義。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