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洪秀柱探訪“8·23”炮戰老兵 稱兩岸應避免重演憾事

2017年03月10日13: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洪秀柱探訪“8·23”炮戰老兵 稱兩岸應避免重演憾事

  據台灣“中央社”3月9日報道,正在緊鑼密鼓備戰競選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到屏東萬丹鄉,拜訪曾參與“八二三炮戰”的83歲老兵李景川,頒贈象征黨內榮譽的華夏三等獎章,她表示,兩岸局勢對立,應以歷史為借鏡,避免重演憾事。

  李景川近60年來搜集炮戰的相關資料,在萬丹鄉自己的土地上自資成立“八二三”台海戰役資料展示室,希望未來能成為紀念館,李景川擔任“八二三台海戰役戰友總會”監事,同時也是屏東縣八二三戰役戰友會萬丹鄉分會會長。

  他說,當年萬丹鄉有99名充員戰士參與“八二三炮戰”,興建紀念碑和成立資料展示室的目的是在提醒大家,一場戰爭比任何天災死傷人數都還要多的多,不希望看到再有戰事發生。

  “八二三”炮戰明年將滿一個甲子,洪秀柱特別感謝在前線所有奮勇奉獻的戰士。對於目前的國際局勢及兩岸關系,造成台灣經濟倒退、社會不安,洪秀柱表示,她很憂心蔡英文當局刻意培養兩岸仇恨氛圍逐漸在社會中滋長,對台灣的安定有很大的影響,應以歷史為借鏡,避免重演憾事。

  洪秀柱之后又前往屏東市崇大社區,拜訪眷村居民。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